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十一章求婚视频引起的热潮



       虽然开头中规中矩,过程炽热而梦幻,结尾戛然而止还带着几分搞笑。但是本次直播却是兽人星球历史上最动人的直播盛典。

       因着百年前的兽人与虫族大战对于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的重创,以及对于日益稀少的非兽人群体的过度保护。近几十年来,兽人们愈加严肃刻板,非兽人群体也更加敏感和死宅。致使兽人星球的结合率直线下降,生育率持续走低。出生率本身就岌岌可危的非兽人群体的数量更是低到了惊人的地步,而对于非兽人更加过度的保护又加速了这病态的循环。

       以至于到了林稚所在的这一代,联邦开始试验性的推出了“非兽人监护计划”,其目的就是为了能给更多的兽人以机会接触到非兽人,并能在日常相处中产生感情。然而,就像林稚穿越以来所看到的情况一样,这份计划,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成功,下一代能否推动都已经成了大问题。如此,兽人星球的婚配结合问题,已经成了令高层乃至全社会头疼的重大问题。

       有无数专家学者和数不清的社会人士出谋划策却还是一直没能很好的解决。人们甚至寄希望于能有个人如救世主一般出现,带领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而正当此时,林稚的求婚直播横空出世。就像是黑暗中的烛火,虽然弱小但在一片漆黑中却显得如此耀眼。在星际联邦近百年的历史中,还从未出现过这么让人振奋的画面。

       智脑在直播舞台节目开始后一分钟内审核通过,并将其广播至伏诺娱乐旗下的所有频道。由于各种平台的观看和点播人数持续暴增,各大直播频道甚至主动将这次舞台表演轮播了整整三天。连平常一向对娱乐节目漠不关心的军部,也在聚餐及娱乐时间反复播放了林稚这次的直播视频。

       一反常态的,在业界以精美的包装和完美的大制作出名的伏诺娱乐,这次却没有推出剪辑和修音的精装版舞台视频。伏诺娱乐官网上,官方自己上传的也是后续被点击最多的视频,居然也是林稚直播的“小白”拍摄剪辑版。这个视频从质量上说,甚至可以当做是伏诺娱乐官网被骇客入侵留下的证据。然而,若是你点进视频,只需要看几十秒甚至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视频本身也就不到十分钟的内容——你就会明白为何几乎兽人星球的所有人都认为这是近几十年来联邦最好的视频之一,可能仅仅落后于几个恢弘壮阔的兽人与虫族大战的视频。

       “这是伏诺娱乐创立至今出品的质量最差的舞台演出,在我眼里都可以称得上演出事故。”伏诺娱乐的出品总监兼总导演,也是联邦星际最具权威的导演之一的方艾致老先生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道。

       罕见的,记者并没有不解或是反驳,而是带着了然的微笑引导道:“可是您还是任由这样的演出视频发布在了官网,并且没有公布官方录制版本不是吗?”

       “我从业这么久以来,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一直希望我的舞台、我的电影、电视剧都能达到我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效果。给观众们带来更好的全息感受,也一直是我的目标。”方导对着镜头说道,“但是在我的心底一直知道,我做的还不够好,这些演出还欠缺些什么……”

       记者点点头,并没有打断方导演的话。

       “所以我一直精益求精,希望我出品的东西更好。”说到这,方导不禁顽皮道:“我也注意到,坊间很多人吐槽我太过刻板,跟我拍摄非常辛苦,而且压力还很大,哈哈!”

       “所以这些严要求其实也是您对自己作品在质量上的把关对吗?”记者不失时机的总结道。

       “是的。”这个瘦削严肃的兽人老者顿了下,又说道:“但是这次的这个视频,这个视频出来后我就看了。他们也送来了我们自己的舞台录制版。两个版本我都看了,哈哈,一共也就20分钟不到的时间,我就看完了。这个视频很短吗。

       他们都以为,我肯定要选择我们自己录制的那个版本。他们都准备发布了,我当时就一个视讯过去把他们叫停了。‘发前一个版本’,我就直接说,‘不要用咱们的’。”

       “所以说这是您的决定!”漂亮的非兽人记者一脸恍然。

       “是的。”方导露出一个恶作剧成功般的微笑,定了定神又认真道:“这个视频可以说是启发了我。我到这里才一下子明白过来,我们的东西里缺了什么。是那种真实感!

       这个视频里,打光、舞台效果、甚至连收音都不好。但是却能把所有人都看得精神一振,啊!大家都能被里面的爱情感动到。

       这是为什么?这里面有一种真实感。这是我们这些人特别是我们的编剧、导演以及演员们,我们在构思、拍摄以及表演的时候,我们因为我们的大战导致的断层,我们很多场景和剧情全凭想象。但是很多东西是我们想象不出来的,所以我们表演的很夸张,不要说感动别人,都触动不了自己。所以我们就越是要求它要精美,要不能有任何瑕疵。但是这样反而越是虚假。

       而这个视频呢?他里面的镜头的晃动、打光的不完美、包括里面有点嘈杂的掌声。这是唱歌啊,收音都不好,歌儿都不清晰。但是什么,就有那种真实感,叫……烟火气吧。

       我们播放的时候,特别是全息观看。你就真真切切的是里面的一个观众,你跟着现场的观众一起又跳又叫,这就是特别真实的一个点,你看到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导致你这么做。这可是一个非兽人向兽人,啊,向兽人求婚的现场。”

       非兽人记者趁着方导评论的间隙调侃:“我注意到您还特地强调了一下是非兽人向兽人求婚,确实啊,特别新鲜。”

       “啊,雷这小子。幸运啊!”方导还顺势抿嘴跟着乐。

       “而且呢,他的感情特别真实。我相信每一个看过视频的人,都是能体会出来的。他这里面人物的羞涩、激动都能从眼神包括身体的颤抖等等等等,都能传递出来。

       但是我们自己的版本呢,通过我们的剪辑包装。我们的技术人员甚至适当的调节了舞台的效果,里面的观众也都变成严肃认真的坐着看。更别说我们的版本里面啊,雷的伴侣,啊……叫林稚,特别漂亮可爱的一个非兽人。都重新修了一遍他的动作和声音,弄得特别完美,就和今年得奖的那个非兽人歌手——叫什么来着,就和他唱的一样好。还有后面他们俩那个求婚,就跟我们演的电视剧似的,就那动作重修的,完美的就像演戏似的。

       你单独看后一个版本,有毛病吗?没有。你两个一起看,就假了。就只能说后一个挺好看,但是会有这么多人看嘛?会让官方想选做‘非兽人监护计划’的宣传视频吗?不会的。”

 

       采访视频发布后立刻引发了兽人星球的热议。

       [给方导点赞,采访也给我们以一个新的角度去看待求婚事件。]

       [林小稚,妈妈爱你,我真的太骄傲了!我又相信爱情了。]

       [前面的,爱情就要勇敢尝试呀!你看,我就不错……]

       [……上面的,你俩干嘛呢?!]

       [我就说我一直就不爱看现在很多电视剧和电影,就总是感觉提不起兴趣来。原来问题的点在这儿啊!]

       [是啊,就是没有真实感。很多情节,特别是一些地球时代剧,你仔细推敲根本不符合逻辑,很奇怪的。]

       [你们都讨论的好认真,吃瓜群众每次无脑看剧情都没往心里去,突然好羞愧啊……]

       [你这才好呢,反而是想太多了,看剧看的都难受,又没啥娱乐活动,就,像他们讨论的结论——我们太宅了。不过我最近有跟着林稚的视频一起线下打卡,真的挺有意思呢!]

       [哇,你们都好认真的看采访,只有我一个人发现吗?方导突然好可爱啊,和个老顽童似的。]

       [可爱啥可爱,拍戏的时候吓死人了。]

       [前面的爱豆虽然我不粉你,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哈,你要掉马了!!!快把ID隐藏辽,小心明天方导把你的戏份全砍了!]

       [我擦!幸好我手速快,我隐藏ID了,大兄dei谢谢啊!]得,这还是上面那个爱豆。

       [那个爱豆是谁?]

       [是谁?+1]

       [不用谢,不用谢。]

       [+10086,我好想知道,我好难受!]

       [咱们推理一哈,是个在方导正在进行的戏里的爱豆,那就可能是……]

       得这几层歪楼歪道姥姥家去了。

       ……

       [只有我注意到,方导说官方想把视频做成“非兽人监护计划”的宣传片吗?]

       [天哪!前面的你不提我都没注意,太太太厉害了,我家林小稚!]

       [林小稚,给妈妈冲!]

       ……

       由于方导提及到官方宣传视频的事,大家果然热烈的讨论起来。绝大多数人都非常赞同将林稚的视频作为宣传视频,而由于大家讨论的热度居高不下,不到半天时间,联邦高层果然通过“非兽人监护计划”项目组发布公告,想要将林稚的求婚直播视频选做“非兽人监护计划”的宣传视频,目前正在积极和林稚方面以及伏诺娱乐联系。


评论
热度(10)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