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十章突如其来的直播求婚大作战

       

       一众人来到全息录像舞台,正是几个新人舞台表演的间隙。

       樊霄弘和樊霄卿兄弟俩果然开始撺掇林稚上台,加之直播间的观众们也一齐起哄,林稚最终不得以被赶鸭子上架,上了舞台。

       在接受了十几分钟的舞台指导后,林稚稳了稳心神用思维连接舞台的全息影像设备,快速的创造出一套自己适用的舞台景象来。与此同时,脑内飞快将歌曲过了一遍,让小白得以将歌曲的伴奏从记忆中提取出来。

       待一切准备好后,林稚释放了小白升空,让它与舞台录制设备相连,并自由选择录制角度进行直播。

      [哇!我好激动啊,我粉的up主第一次登上直播舞台了!]

      [我也是!我也是!]

      [啊啊啊啊!也不知道林小稚要唱什么!]

      [是要唱上次的歌吗?]

      [上次的歌很好听诶,我要听现场版嘿嘿嘿!]

      [好激动!好紧张!我鹅子要上台了!]

      [哈哈哈哈,楼上的妈粉注意平复一下心情,不要太激动呀!]

      ……

       直播视频一时被激动的弹幕铺的满满当当,频道直播间人数也在飞速上升。在大家的期待中,林稚终于将一切准备就绪,在舞台中央站定。

      “啪!”

       随着林稚一个帅气的响指,背景音乐响了起来,背景也随之转为有些梦幻的浪漫。

       若是有个地球时期对二次元文化有些了解的人站在这里,听到熟悉的bgm就会知道林稚要唱什么了。可惜身在这个兽人星球,大家只是一边期待一边觉得这个欢快的节奏很好听罢了。

       林稚深吸一口气,开口唱了起来,开始还有些气息不稳,但看着台下大家鼓励的眼神,也慢慢进入了状态:

 

你是信的开头诗的内容  童话的结尾

你是理所当然的奇迹  你是月色真美

你是圣诞老人送给我   好孩子的礼物

你是三千美丽世界里   我的一瓢水

所以让我再靠近一点点   因为你太温暖

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   因为你太柔软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   给彼此岁月

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   因为要走很远

 

       第一小节林稚唱的还有些不好意思,眼神有些游移,脸颊也慢慢有些发烫。四肢有些僵硬,放不太开。但是随着歌曲慢慢行进,林稚的情绪也亢奋起来。歌曲的间奏中,林稚甚至稳定心神,对着雷用手指比了个清晰的我爱你的动作。

       这个举动瞬间引爆了全场,台下所有观众甚至包括正在做准备等待上台的歌手和负责舞台事宜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站起来鼓掌。雷从来没想到林稚会这样在众人面前、在舞台上跟自己表白,强忍着站在原地不动,看着林稚的眼神却是熠熠生辉。

       林稚接着唱下去,此时气氛已经沸腾起来。大家都忍不住跟着林稚的歌声站在那里又蹦又跳,林稚也随着歌曲摇摆起来,应和着歌词与舞台投影挥动手臂做了许多动作,然而眼神却是一直盯着雷爆亮的眸子,而那眸子里一直倒影着唱着跳着笑着的自己。

 

你是我万水千山的冒险   要找的标记点

你是分割我人生的线   又将它们相连

你是前世千次的回眸   虔诚牵的手

你是其余所有的一切   是我的世界

所以请你再闪亮一点点   尽管我太平凡

我会再变得柔软一点点   因为你太敏感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   给彼此岁月

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   不管要走多远

 

       林稚再也不打算隐藏情感,向着雷的方向伸展双臂。西装笔挺的男人的目光一直锁定在林稚身上,接收到林稚信号的瞬间,他剪裁合体的西装裤包裹着的长腿一跃,迈上舞台。将舞台上的林稚抱入怀中,难掩激动之情,飞快转了一圈。

       待到站定,林稚便用右手拉住雷,两人面对面站着,额头贴在一起,合着伴奏与观众自发拍手的节拍,轻语呢喃唱完了最后一节。

 

让我再靠近一点点   因为你太温暖

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   因为你太柔软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   给彼此岁月

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   因为要走很远

 

       一首歌完毕,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林稚的右手丝毫没有放开雷的意思,左手却偷偷抚上胸口,用力的吞吐着气息,平复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脏。雷的右手也环绕在林稚的腰部默默给林稚以鼓励,他没有说话,但指尖传来的灼热和微乎其微的颤抖却很好的表达了主人激动的心情。

       等一切声响配着灼烧的气息慢慢散去,林稚也平复了下来。

       只见他轻轻挣开雷的环抱,退开一步。借着仍旧没有松开的拉着雷的右手为支点保持平衡,单膝跪在了地上。

       不说台下和直播间里的观众被吓了一跳,就连雷的瞳孔也震了一下。忙想要跨步上前,拉林稚起来。要知道,在兽人星球,还从没有非兽人给兽人下跪这种事呢,毕竟对稀少而真贵的非兽人的保护已经达到如此登峰造极的境界。

       林稚却借由紧握的右手,轻轻拽住了不安的雷。

      “哥舒教授的文章说,我们俩的爱情和他们很像是平淡如水却细水长流的爱情。这种爱情很好,但我却不完全赞同。”林稚保持着跪姿,顽皮的挑眉道。

       空气在这一瞬间凝固,场面安静下来,连直播间的弹幕都像是按了暂停键,一片空白。大家都在等待着林稚的下文,特别是雷,不安却又隐隐有些期待。

      “我想那些激动人心的场景,那些扣人心弦的高光时刻,也是需要我们去创造的。”话音未落,林稚便伸手从他上台前特意换上的西装上衣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盒子。左手指尖巧妙的发力,便帅气的单手打开了盒子,露出里面两支男款金色戒指。

       林稚抬起头注视着面前激动不已的男人,一字一顿极为认真的问道:

      “你愿意和我从今以后都牵着手,不管要走多远吗?”

男人握着林稚的左手在舞台的昏暗处激动到颤抖。他愣了一瞬,然后用力回握了林稚,嘴上却是淡淡:“该由我来求婚的。”

       男人顿了顿又道:“要一直走下去,一直要走到终点。”

       这样说着,与悠闲的语调相反,他快速动手将戒指拿了出来分别圈住二人的无名指。两人皮肤都生的极白,在舞台的打光下,甚至达到了白的反光的程度。带上金色的戒指煞是好看。

      “那就是答应我了!”

       林稚开心的跳了起来,一下子投入了雷的怀抱。在台下的又一波掌声中,轻轻的在男人过分鲜红的嘴唇上落下一吻。

       两人拥吻的瞬间,舞台的幕布在林稚的操纵下快速的合了起来。

       合上的幕布后,有小小声的话语流淌了出来:

      “怎么办?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了。”

      “呵,刚才还那么主动的是谁?”

      “不就是主动亲你一下,膨胀了?”

      “……不敢不敢”

       星际联邦的工作日,伏诺娱乐集团总部的全息舞台上,一向以工作狂著称的伏诺娱乐公司总裁雷·伏诺先生第一次抛下工作不管,以自律出名的星际当红up主林稚第一次抛下观众突然中断直播,二人从幕布后双双逃跑把家还。

 

作者有话说:本章出现的歌曲是由b站up主ilem填词作曲的歌曲《勾指起誓》,我脑洞这篇文章时正好在听这首歌。它一下子打动了我,然后自然而然占领了这篇文章的大框架上的位置。雷和林稚的爱情里这首歌点亮了高光时刻,我想,有时候,爱情里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两个相爱的人是可以携手创造的!


评论(4)
热度(15)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