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九章vlog5生命力与伏诺娱乐



      “有价值?”林稚摇摇头尽量忽略一只豹子口吐人言,对地球人而言的奇异感。

      “是啊,你就没有发现这些场景有什么不同吗?”豹子用尾巴勾住林稚的腿,绕着他走了一圈。

      “有什么不同……”

       林稚一边思考,场馆内的场景一边随之快速变换。图书馆的场景和夏日郊外的场景与各种林稚幻想出来的取材自电影、电视或是文字中的场景对比着交替进行。

      “啊!”场景最终定格在了那个炎热的夏天。

      “发现了吗?”豹子甩着尾巴,抬爪对着虚拟的鸭子作欲扑状。

      “是那种真实感?有真正的生命存在的感觉对吗?”林稚虽然是疑问句,但隐隐已经带着肯定的味道。

      “嗯。”此时的雷已经放弃了作弄鸭子,开始在草地里打滚。

       是啊,那些真实经历过的场景毕竟是与众不同的。那图书馆的阳光散射的角度,光与暗交接处飞舞的细小尘埃,自习书桌上摊开的一卷书里都仿佛有着生命的魔力。更别提那个灼热的夏日里,微风吹过小草的轻拂、树叶的沙沙作响。林稚躲懒的大树投下的阴影如何晃动,池里的鸭子扇动翅膀带出的水珠在阳光折射下的亮闪……

       林稚自己或许都未曾得知,那个独自离家躲懒的夏天,明明那么平常却能记得如此完满。

       雷在林稚躲太阳的大树下盘卧下来,总结道:“这就是那些模拟与幻想里缺少的,但也是最重要的东西。”

      “我还从不知道,我居然能记得清这么多细节呢。”林稚顺势依靠在豹型兽人热乎乎的肚皮上。

      “记忆是很奇妙的东西。”豹型兽人舒服的眯了眼睛。

      “是啊。”林稚拿起光屏默默看着上面的文字。

       明明是一个人倚靠在一只豹子身上的奇幻景象,竟然因着这记忆与科技的结合而与地球上那个宁静的午后拼凑在了一起。伴着热的让人快要喘不过气却莫名让人安心的风的吹拂,,树叶沙沙作响声便作了伴奏,将感官伸展开来还能捕捉到树叶与青草的拂动,就这样依偎在豹型的雷身旁,感受着雷的心跳与呼吸,林稚眯着眼睛看着光屏上的文字,看的很缓慢,很缓慢。

       光屏上的文字踮了脚慢慢走着,行进到那些被整理出来的仅存的地球时期文字上。他们并不知道自己郑重其事整理下来的文字,只是当时流行的歌曲小调。

       林稚却是知道的,忍不住低低的吟唱起来。只因不忍破坏这沉静的氛围,林稚将声音压得太低,歌儿唱的有些支离破碎却能连成尚且算是好听的调子:

 

小鱼吐水泡扫满一荷塘涟漪

它告诉我明天有可能会下雨

我将麻袋中的绿豆做成过去

又埋在一大堆砂糖里

……

小时候的感觉总是很甜

 

……

 

黑白电视飞雪花让我很心烦

洗衣台的泡沫在孤单打着圈

黄角树上捅下的哪个马蜂窝

那嗡嗡声足足闹了我一年

 

……

 

我掌灯花田月下

为尔弄诗篇

转身惊萤火远

扑朔在城南 

有千年

 

       Vlog视频里的光影慢慢变的昏黄转到极淡,最终形成一片朦胧的雾气,在隐隐传来的林稚断断续续的哼唱中,一切结束了。

       视频中第一次剪辑掉了所有的林稚和雷的对话,甚至都没有平常的介绍场景的环节。安静的影像无限放大了那些自然的声响,不论是林稚在全息馆里展现的地球时期的景象亦或是兽人星球里的人流车声。最后的最后,唯一出现的林稚的声音便是哼唱那首歌了,虽然没有伴奏,演唱也不算专业,却意外的带着奇幻的魔力,好像旧时光又仿佛是童年。

       不怪哥舒教授写下的文字中的口吻略带嫉妒的味道,实在是那些自然的美感,是当今联邦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体验。

       林稚和雷也确实信守承诺,将视频中出现的那两个带着生命力的场景赠送给了京华图书馆。而昔日冷清的全息影像会馆也不出所料的成为无数人,特别是兽人的打卡“朝圣”之地。林稚的vlog频道经此一役,更是吸引了许多学术和高层人士的注意。而雷也顺利在伏诺娱乐旗下的影视剧、mv甚至广告中运用起了林稚提供的各种全息场景,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也更加稳固了伏诺娱乐的统治地位。一时被网友们笑称这算是夫夫二人携手事业进步的典范。

 

       这日,为了林稚脑内场景售卖给伏诺集团的后续事宜,林稚第一次和雷一起来到了雷一手创办的伏诺娱乐的总部。作为一个曾经的直播up主,林稚怎么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不出所料是一边跟着雷走进伏诺娱乐大厦一边还进行着直播,算是自己粉丝突破百万的福利。林稚一面给大家展示着伏诺娱乐的景观,间或还要跟观众们互动,回答大家的各种问题。弹幕过的飞快,幸好林稚也算是有些经验,直播并不显得无趣尴尬。

      “哈哈哈,这几个人好执着啊,一直在偷偷说你这个‘老板娘’来视察工作了。”

      “‘老板娘’是什么意思?哦,是地球时期的词语啊。果然有热心观众在下面发释义呢。干得漂亮!”

      “噗,这个ID可太眼熟了,我好像已经知道是谁了!”

      “哎对,就在这一层吗!林稚走,我俩带你去找他决斗!”

       在林稚第n次努力忽视实时弹幕中各种伏诺娱乐公司员工对他的到来的调侃后,他终于为他的忽视付出了代价。

       雷去开会的间隙,林稚被介绍给公司一位大股东的非兽人双胞胎弟弟,这二位也是公司的模特兼形象大使。一直以来以活泼可爱的形象示人,现实中也是开朗脱线的性子。果然一见到林稚,就好像已经很熟了似的聊了起来,到让林稚有些受宠若惊了。只是,只是他们如果不当着林稚的面看着林稚的直播,顺便一个劲的提起林稚努力忽略的调侃就好了。

      “嗯,我也注意他们好久了。”雷的声音突然从后方切入,把林稚吓了一跳。

      “你怎么也跟着起哄!”林稚对着自己人就很容易恼羞成怒了。

      “嗯,会议刚结束。”雷赶紧转移话题,“等了很久吧。”

      “哼哼……”林稚哼出声表达不满。

      “噗,你们俩的相处可真有意思。我又相信爱情了。”樊霄弘是双胞胎里的哥哥,此时看着俩人忍不住道。

      “啊!怎么办!我现在有种见到明星的感觉。明明不是没见过,但是发现总裁就是‘房东大人’还是好激动啊!”樊霄卿一脸激动的说道。

       林稚忍不住拍拍雷的后背,“看来你也有粉丝了,房东大人。”

      “都是托你的福。”雷点点头回答的极为认真。

      “嗯,那是必须的。”林稚也是很认真。

      [……]

      [……]

       看着弹幕飞过一片片表示无语的点点点,双胞胎两人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看你俩都没人理我们这些观众了。”哥哥抓紧时间抱怨。

      “林稚,走,我带你们去全息录像舞台。那边马上有几个新人的歌舞录制,一起过去看看吧!”弟弟赶紧提议道。

      “对啊,我记得林稚你也会唱歌哎!上次vlog里唱的不错啊,要不要也上去试试啊。”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跟你说,这个可简单了,你不要害怕,我第一次上台的时候……”

       林稚捂着耳朵被这对双胞胎一左一右的拽着手肘拖向去全息舞台的道路上,而雷和双胞胎的哥哥也没有阻止,默默跟在非兽人们身后。

      “很久没看到这俩人这么有活力了。”雷忍不住感叹。

      “是啊,我都杵这多久了,他们根本没发现我。”某个兽人哥哥忍不住抱怨。

       直播镜头尽职尽责,甚至还捕捉到了两位落后的兽人的对话,弹幕中观众们瞬间笑作一团。

       总之,节目效果达到了不是吗。

 

       作者有话说:本章出现的歌曲是由EDIQ填词,墨明棋妙团队出品的歌曲《绿豆糕般的童年》,我本人很喜欢,大家也可以找来听听哈哈!


评论
热度(10)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