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二十一章爱与信任



       “呃,不用……”林稚有些尴尬的回答。

       应付了工作人员,目送他出去。回过头来,林稚一眼便看到兰德尔绝望发呆的脸。说真的,我见犹怜。

       虽然工作人员的突然出现,打断了兰德尔情绪起伏的状态。但是现在林稚又开始对该怎么重新开启话题犯了难,因为显然兰德尔回忆起了什么,陷入了悲伤甚至绝望的状态。

       “你们斯图亚特,好像都很会发呆。”可能是突然忆起兰德尔的亚父,那位斯图亚特先生,林稚脱口而出的竟然是这句话。

       “……”陷在自己思绪里的兰德尔被惊醒了,他先是迷茫了半晌,然后在林稚的微笑里忆起了什么,不过显然他理解错了林稚的意思,因为他马上开始解释了起来:“我亚父他……让你很困扰吧。是他让你来找我的吗?虽然这不太像他做事的风格……”

       在兰德尔又要变得更加沮丧之前,林稚及时打断了他:“不是的,我自己也想来。”林稚觉得,对此时敏感的兰德尔,或许他应该更加坦诚才好:“其实,并没有什么困扰。如果真的困扰,我就不会来了。”

       “……”应该是惊讶于林稚的坦然,兰德尔一时被惊得无话可说,连沮丧的表情都暂时停住了,变得一片空白。

       林稚却觉得,对于陷入失落乃至有些惊慌的兰德尔来说,或许当下这片空白是更好的状态。看着兰德尔·斯图亚特的脸,林稚也不得不承认。该说不愧是联邦的超级巨星吗,对于这样美的一张脸,真的很难有人能讨厌的起来。若不是自己经历的一切是事实,自己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人,能那样狰狞的攻击他人。而这件事发生的原因,便是林稚来这里的目的。

       “你为什么那样对我呢?”林稚直接抛出了问题。

       兰德尔瞪大眼睛看着林稚,然后垂下眸子陷入了回忆与挣扎中。只见他皱起眉头,眼珠飞快的游移,拼命在思索什么,挣扎了良久,兰德尔最后眼神却变得空洞起来,表情也变成恐怖的空白。

       “我不知道。”兰德尔的声音亦如表情一样空洞,在不大的房间里砸开。

       “你不知道?”林稚轻声追问,并观察着兰德尔的表情。

       “我不知道。”兰德尔又重复了一次,这一次他抬起空洞无神的双眼望向林稚。又慢慢在这个专注的看着他的小非兽人的注视下,找回了目光的焦点。“我只记得,当时是杀青庆功宴,我们喝了点东西……”随着回忆,兰德尔蓝色的眸子上蒙上了一层雾气,颜色变得更浅。

       原来,出事那天,原本是兰德尔新剧完结的杀青宴。兰德尔与剧组人员一起庆祝,喝了一点儿酒精饮料后便有些头晕。不过本就不胜酒力的他也没有多想,只是想要赶紧离开,回自己住的地方去。注意,这里他要回的家,可不是林稚与雷一起住的那间别墅。而是兰德尔独自脱离“非兽人监护计划”后,自己另觅的一处房产,只有他一个人居住。

       应该是因为外界默认兰德尔还在“非兽人监护计划”的进行中,于是将他送到了林稚所在的住宅。随后的故事,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攻击事件了。兰德尔虽然愤怒的攻击了林稚,自己却也无法解释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甚至不知道为何自己当时无法控制自己变得如此愤怒,以至于凶残的攻击了自己的被监护人。

       而且,这期间还有一件无法解释的事,便是兰德尔的记忆在庆功宴的酒后,与回到林稚所在的别墅见到林稚之前,有一部分记忆的断点。

       听完兰德尔·斯图亚特的叙述,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

       “怎么听都像是在撒谎吧。”兰德尔率先开了口,他甚至自嘲的笑了下,“我拍的影视剧中,都不会有这样无力且愚蠢的辩白……”

       “我能相信你吗?”林稚瞪着兰德尔问道。

       “你不该相信我的,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自己……我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来,还是说这才是我……我……”兰德尔低下头,卷曲的金发遮住了他的视线。他抬起手挡住自己的脸,又一次崩溃了。

       “可是你的亚父……”林稚急忙想辩驳。

       “我的亚父才不会相信我,他的眼里只有联邦!只有公众!根本没有我!没有我的父亲……”兰德尔突然抬起脸吼道,眼里还带着泪痕。

       “可是雷相信你,晏斯温相信你。晏斯温为了你动用了军部的关系,雷为了你回了本家。他们现在还在门外等着呢。”林稚镇定的盯着兰德尔说道。

       “有这么多人爱着你,为了你在努力,请你不要放弃你自己。好吗?”林稚没有给兰德尔回答的机会,又问道:“我再问你一遍,我能相信你吗?”

       “……”兰德尔一时愣住了,半晌没有接话。他慢慢找回了自己,看着眼前认真的望进自己眼睛里的小非兽人,兰德尔突然有些感动。

       “我能相信你吗?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你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眼前的小非兽人可以说是在瞪着兰德尔了,眼里却是全然的信任。

       原来,他真的变了吗?

       在第一次接触林稚的时候,兰德尔还奢望着爱情。一直很是敏感的他,第一次放下了戒心,妄想着发展一段美好的,像是“非兽人监护计划”宣传的浪漫爱情。而妄想终究是妄想,兰德尔的真心换来的却是“林稚”的利用与背叛。而作为兽人的自己,作为社会公认的强势一方,却又无法向谁去诉说自己的愤怒与悔恨。只能默默的独自离开,等待着监护计划的结束。兰德尔对于“林稚”是厌恶的,却也远没有达到要去报复林稚的程度。只是偶尔夜深人静,他会默默关心一下这个曾让自己错付真心的小非兽人。

       后来,兰德尔知道这个小非兽人开了频道,拍起了vlog。Vlog里的林稚,活泼开朗,正能量满满。开始,兰德尔觉得这是林稚的伪装,就好像当时欺骗自己时一样。但是兰德尔却没有忍心去戳破,只是觉得这样的林稚,如果是真的该多好。兰德尔一边忍不住追着看林稚的vlog,一边唾弃还在妄想的自己。可是慢慢的,兰德尔越来越觉得,那些可能不是伪装。因为那些神态和细节,作为演员的自己很清楚,这是很难伪装出来的。而曾经与“林稚”朝夕相处的自己最是清楚,“林稚”远没有那样的演技。

       再后来,林稚的视频里有了大哥的身影。就真的像“非兽人监护计划”宣传的那样,两人渐渐成就了梦幻般的爱情。而自己,却像是看影视剧的观众一样,默默看着,默默祝福,在心底的一个角落,希望这个爱情的奇迹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兰德尔甚至想过,下次,下次一定要联系大哥。心底的一个角落在鼓动着,想要让自己变成vlog的主角之一,而另一个角落却拼命的叫嚣着自己曾经受到的伤害。于是,下一次,下一次,兰德尔一次次告诉自己,下一次一样要联系大哥呢,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许这永远是下一次的下一次,永远也不会到来。

       “我真的很想相信你。”坐在自己对面的小非兽人,该是发现自己的走神,小声却坚定的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兰德尔突然很想笑出声来,自己期盼的见面,居然是这个样子的。自己终究不是幸运儿,不该妄想奇迹的发生。兰德尔轻叹了一口气,又看向眼前的林稚,想到他说的等在外面的坚持着相信自己的大哥、二哥。

       终于还是点点头,看着林稚的眼睛说:

       “是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请你相信我,攻击你并不是我的本意。”

       “嗯。”回答他的是小非兽人很轻很轻,却异常坚定的声音。

 


评论(1)
热度(10)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