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十五章阳光洒满玻璃花房

      

        也不知雷和晏斯温两人到底谈了什么,总之三十分钟后一脸无奈的雷出现在了玻璃花房的门口。注意到正在花房里埋头忙碌的整理着礼物的小雌性,雷舒了口气,理了下本就没有一丝皱褶的西装才迈步进入花房。

       “怎么跑到这边来了?”雷说着已经上前一步,接过林稚手里的礼物:“放这边?”

       “嗯,对。”林稚手也未停,抬头看了眼雷的表情。没看出什么也不在意,耸耸肩答道:“还不是寄来的礼物几乎都是花,放在屋里估计几天就都坏了。我问过小白说是花房的空间可以保存花朵,就拜托小白他们全都拿过来了。”

       “嗯。”雷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说起来,大家怎么知道我的地址的呀?还有,为什么都送花啊?!”林稚说出口的话虽是疑惑和抱怨,但语气里满满的欣喜却是藏不住的。

       “虽然在联邦大家都约定俗成的不会打扰到偶像的生活,但是你这次受伤太严重了。”雷说到这顿了顿,侧头去观察林稚的反应。但见林小稚手中动作停也未停,才接着说道:“大家这才忍不住把礼物寄给你,都是寄到公司去的。知道你今天回来,公司里的员工才把东西送过来的。至于为什么都是花,是因为你的粉丝发现你喜欢地球时期的文化,专门查过了,说是那时流行送花慰问病人,于是……”

       林稚大力的点点头,表示明白。两人沉默的一起拆着各种礼物,再把花儿分类放在一边的架子上。一片鲜花的香氛中,各怀鬼胎,气氛诡异。

       许久,林小稚眼睛咕噜噜转了一圈,终于忍不开口:“话说,你俩说我什么坏话了?”

       “噗——咳咳……”实在是林稚的话太让人惊讶了,连雷一时也掩藏不住发出了笑声。

       不过,雷在林稚的眼睛瞥过来时急忙补救,假装淡定道:“我给了他你的加密文件而已,抱歉,实在是因为这是最有力的证据。”在接到林稚投来的道什么歉啊的白眼攻击后,雷终于破功,忍不住敲了敲林稚的脑壳,“我有时真想知道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这是重点吗?”

       “装的都是地球文明!”林稚说的一脸自豪,而后又有丝恼怒的拂开雷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男人的脑袋不能乱摸,该长不高了……”说完又意识到自己好像可能大概也许已经几年没在长个了,并且自己在地球上就不高的事实,顿时锤头丧气、心灰意冷。两秒钟后又想起好像在这个兽人世界自己还是个未成年。

       嗯,明天开始坚持喝牛奶!等等,牛奶在这里管不管用啊?这里有牛奶吗……

       林稚甩甩头决定把过分活跃的思维拉回来:“这怎么不是重点?他要抢老子的男人哎!”不由得还提高了声调,“我当然要知道他是怎么诋毁我的了!”

       “我有什么可抢的。”雷失笑,还从未有一个非兽人对自己用上这么一个字眼。这感觉很新奇,却也不赖。嗯,诚实的说,不是不赖是非常好,特别是说出这话的那个人是林稚。

       “我们是兄弟,鉴于原来的那个雌性的表现。他可能怕你伤害我才这样的,你不要怪他。”雷复又解释道:“不过我没跟他多说什么,只是给了他你的资料而已。他说你坏话,虽然我知道你们不是一个人,可是我还是不开心的。”雷又极为认真的补充道。

       “你怎么这么可爱呀!”林稚捏着雷的手摇了摇,忍不住说出了心里话。其实原本是准备摸雷的脑袋的,可惜这身高差……哎,喝牛奶!

       被雌性说可爱,应该是感觉奇怪甚至是羞耻的吧。但是雷却意外的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在鼓动,好像要跃出胸口,带动着整个身体都随之战栗。雷努力去体会,好像和林稚向自己求婚的那天的感觉有什么一样却又有些什么不同。自己身为一个有缺陷的,甚至无法完全施展自己兽人能力的兽人,一直那样暗自唾弃着自己的走过了几十年光景。然而如今却恍然发现,或许那些所有的苦难都是为了找到现在身边的这个小雌性的修行。这样想着,雷带着这份悸动,不错眼的注视着自己的小雌性。

       一边的林小稚却没有发现雷的不同,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一个不小心把心里话讲了出来,实在有点不好意思。赶忙低头用继续拆礼物,来隐藏自己又红又热的脸蛋。

       “所以他还是没信?”实在奇怪空气中灼热的气氛,林稚第三次用余光偷看了一眼一直盯着自己猛瞧的雷,终于忍不住出声转移话题。

       “嗯,好像是这样的。”雷也发现自己做的太露骨了,于是收敛了欢愉的表情,转过脸去站好,认真答道:“不过你放心,他一定会想明白的。”

       “干嘛总帮他说话呀?”林稚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做柠檬精的潜质,不应该啊,我干嘛和一个傻子(可怜的晏将军,在林小稚心里的形象啊!)争风吃醋啊?肯定是那一下搞的脑子摔坏了。

       “……”雷张张嘴一时还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就被林稚抢道:“算了,算了,不说他了。”说着手还在空中使劲挥了挥。

    

       二人不再谈话,专心收拾好最后几束鲜花。林稚甚至分好了两束自己最喜欢的,如今也不能确定名字的花朵,准备一会儿抱去自己的小客厅摆着。

       没有立即迈步离开,林稚反而抱着两束花一屁股坐在花房玻璃墙旁的椅子上。将那两束花放在面前的小圆桌上,林稚伸长手指摆弄着机器人送上的盛着热茶的杯子。午后的阳光穿过玻璃墙毫无阻碍的倾泻在林稚落座的那一方土地上,运用了新技术的玻璃墙使得阳光温暖、光亮却不会刺眼。而林稚坐在那片光影中,纤细的手指漫不经心的拨弄着散发着温和光芒的墨绿色陶瓷茶杯,被阳光映的近乎透明的肤色与醇厚的茶杯触碰在一起,奏出温暖的调子。

       雷歪头欣赏了一会儿,尔后在林稚旁边坐了下来。终于伸手按住林稚舞出漂亮影子的手指,叹口气缓缓开口道:“要谈谈吗?”

       “嗯……”

       “联邦历史上还从未有过非兽人被兽人这样袭击的事情。我和非兽人协会以及高层都很关心你的心理状况。非兽人协会想派专员来对你进行调查和疏导被我暂时拒绝了。我还是想自己先和你谈谈。”雷字斟句酌说的极为认真。

       林稚亦听得非常认真,待到雷说完,才道:“我可不是真的非兽人啊!我怎么可能有……”注意到雷明显不赞同的神色才改口道:“好吧,我当时确实吓了一跳。他就那么突然回来了。我才刚记起他叫什么,他就直接把我打飞了!打飞了啊喂!”说着又势弱下来,“我的男性自尊心真的有被打击到啦。不过后来我也想到了。毕竟这个世界与我所在的世界是不同的。既然老天又给我一次活下去的机会,我就应该在这里认真适应。哎呀,扯远了,我是说,或许,我能承认自己的懦弱、害怕和对这里种种未知的恐惧,本身也是一种勇气吧。”

       林稚说着抬起头,极为真诚的望着雷的眼睛,一直望到最深处:“那么你呢?”

       “我?”

       “嗯,你还没注意到自己最近的反常吗?天天围着我转,连工作都不去了,这不像你。如果是因为自责,真的,这是意外真的不怪你的。”

       “……”

       雷垂下眼,目光散落在桌上的花儿上,许久都未回应林稚。林稚却不急,一直默默注视着眼前的男人,目光随着阳光跃上男人深邃疲倦的眼皮上,细数男人长却不甚卷翘的垂落的睫毛。

       过了好久,好久,雷抬眼,对上林稚等候已久的眸子。

       “我可以承认我又怒又怕吗?”雷的眼球不安的转动着,像是想锁定林稚每一个表情。而林稚沉默着,表情变也未变,依然那么真诚而坚定。

       这一刻林稚的所有不变却成了无声的鼓舞,雷在那一瞬间突然卸下了心防,他磕磕绊绊却极为细致的表达了自己所有的恐惧与愤怒。随着他的表述,有一股热流缓缓的从心间流淌出来,很奇异却近乎美好。

       林稚认真听着,听他吐露自己因着林稚受伤而第一次对自己腿伤的愤怒,对自己无法保护林稚的痛恨,对可能会失去林稚的后怕……甚至到了最后,还听到他对家族的心寒以及对长久孤独的恐惧……

 

       “别怕,有我在。”

       最后的最后,林稚轻轻将这个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深深爱上的男人拥在怀里,安慰道。

       “嗯。”

       “还有,不许被那个大傻子骗走,也不要再妄想把我推给大傻子了。”林稚轻轻的说。

       “好……”原来你都知道呢,雷在心里叹息。

       阳光洒进玻璃幕墙,散落在花海里相拥的两人身上。


评论
热度(12)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