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七章没有vlog的坦白局

    

      “看来你是真的喜欢我啊?”晚餐桌上,林稚突然开口。

      “咳……”房东大人明显噎了一下,“怎么说?”

      “我发现你总是在看我,那眼神,啧……”

      “……”

       雷抬起头,撞进林稚温柔中带点小骄傲的笑脸,想来自己的表情中必定有那么一丝慌乱被他捕捉到了吧。当雷望进林稚的眼睛时,他用那精致的眼尾夹了自己一下。

       可能是为了定神,雷飞快的低头抿了口杯中的水。

再开口时,雷便已掌握住了局势:“你要是不看我,怎么会发现我喜欢你呢?”

       这快速吐出、含混略过的话语中的含义还是被林稚准捕捉到了。

     “嗯,我承认,我爱你。”林稚肯定道。

       对面的男人,拿餐具的手不安的动了动。

       但不待他开口,林稚又抢道:“既然你也喜欢我,那就好办了多了。在正式开始交往前,我想我还需要坦白一件事,虽然我怀疑你已经知道了。”

      “我说,我不是原本的林稚。你应该多少猜到了吧,毕竟我也没想过隐瞒的。”

      “嗯。”雷看着林稚认真的表情,缓缓吐出一口气来:“那么我也需要坦白一件事……”

      “得了,看来今晚就是个坦白局。”林稚伸了个懒腰,用意识操控智能机器人调暗了餐厅的灯光,并端上两杯红酒。

       气氛随之轻松起来,两人撞了下酒杯,有许多感觉和故事慢慢流淌开来……

 

       其实林稚很早就隐约发现雷喜欢自己这个事实了,毕竟态度转变的太过明显了不是吗。只是开始时林稚自己刻意将这种感觉屏蔽了,总觉得男人还是事业更重要。自己初来乍到,一切都是未知数,总有种应该先安身立命的紧迫感。而当慢慢生活稳定下来,特别是后来越来越多的粉丝和观众在视频里、留言中一遍遍的提起林稚和“房东”的感情问题时,林稚也就慢慢重视起来。

       自己喜欢雷吗?林稚这样问过自己。

       单论外貌,在这个对自己来说算是未来的兽人星球上,可能是因为基因进化和筛选的缘故吧。总之,就林稚的观察来看,大家长得都很好看。更别说雷这样大家族的嫡系子弟,更是远远高于平常人的水平。第一次认真打量起来就让林稚嫉妒的很,特别是那内陷的眼窝裹着富有层次感的眼皮配上内敛深邃形状精致的眸子,增加了男人沧桑的味道。可能有人会觉得带有疲倦感,但却恰巧长在林稚的审美上。虽说以外貌来评价人过于浅薄且显得没有礼貌,但是人毕竟是视觉动物,若是在视觉上便无法接受,下面的感情就更无法进行下去了。

       至于感情,林稚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既没有对雷一见钟情也没有那种特别强烈的悸动或是什么占有欲。只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自己慢慢有一种安心的甜蜜。在雷回忆起自己的过往时,自己实打实的带有一种同情与怜惜,恨不得跑到小小的雷面前抱住他、陪伴他。当雷说起他陪伴自己每日吃饭的目的时,确实有些什么触动了自己。虽然当时自己用玩笑一带而过,但后来,这些话却时时在脑海中浮现。林稚这才慢慢意识到,从小父母不和后又经历父母离异的自己,虽然刻意假装自己毫不在意甚至享受孤独,其实在内心深处却如此渴望着陪伴。雷的举动触动了自己内心一个封闭已久的角落,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他甚至偶尔会偷偷的嫉妒一下那个原本的林稚呢。

       可能是没有见过爱情的样子吧,林稚也不太明白到底怎样就是爱。但是这个人,林稚知道,他已经慢慢走近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不想放手了。比起被动等待,林稚更爱主动出击。诚然尝试后可能会有不好的结果,然而不经尝试的放弃,更让人无法忍受不是吗。

       于是在这平常的一餐晚餐快要结束的时候,林稚下定决心主动出击了。而结果也异常让人满意。

      “我活了21年,从没谈过恋爱。不瞒你说,我的父母也从没相爱过。所以说实话,我真不知道所谓标准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但是,嗯,可以说,我真的不想错过你。所以,虽然可能很失礼,但是能试着和我交往吗?”

       酒精的作用下,林稚脸色微红的吐出一大段话。

       随着林稚的话,雷的笑容越来越明显,这个男人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吧。笑容有些僵硬,却更显真诚。

       雷眼睛不像以往那样温柔却透着些许自己也未曾察觉的疏离,反而亮的出奇:“我也没有见过爱情,我甚至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怎么办?”带着酒气的话太过孩子气,是平常内敛深沉的人绝不会轻易吐露的。

       林稚却高兴了起来:“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林稚说着,抓住男人的手。

       那边的温热便回握了过来。

       像是得到肯定似的,那晚两人借着酒劲说了很多话,很多,很多话。

 

       就像林稚自己说的,他其实不曾真正的想去隐藏自己是“穿越”来的这个事实。虽然以往那么多穿越小说或是穿越剧里,主角们以各种方式完美的藏匿着自己的秘密。可林稚穿越以来,在心底却一直想要诚实的面对这个问题。毕竟装成另一个人活着,多么累啊。何况每个穿越故事的最后,那些真正和主角交心的人,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了主角的秘密吧。

       所以,当他准备像雷求爱的时候,便也坦白的说出了自己不是原本的林稚的事实。而且隐隐的林稚觉得雷其实早就知道了,只不过两人都默契的避而不谈罢了。

       雷也向林稚坦白道,自己早在看到林稚的vlog的时候便已经有了怀疑。毕竟一个人的性格不可能转变的这么多,而且眼底的那些光芒中透漏出林稚的性格中的那些温暖是无法假装出来的。雷坦言自己被vlog中的林稚所惊艳,又在日常相处中慢慢被吸引。那种一起准备食物,一起谈天说地,甚至很多话未说出口便能互相理解的平淡日子就是雷追求的生活。

       与林稚的相处中,雷数次有了就要一直这样走下去的冲动。如果只是为了自己,他会直接求爱并在得到同意的情况下一直这样和林稚走下去。那些心照不宣的秘密,将会永远都作为秘密存在下去。但是雷作为针对林稚的“非兽人监护计划”三位监护人中的大哥,作为大家长的担当和天性中那些渴望家庭稳定的因素使然。雷动用了非常手段。

      “我用掉了我父母牺牲换来的‘联邦特殊荣誉’,用来查看你的所有资料。”雷不安的停顿了一下,“包括你的所有不公开的机密文件。”

      “哦?那都是些什么?我都没有看过呢。”林稚满不在意。

      “你不知道,若是平常不要说窥探他人隐私是犯法的,调取非兽人资料更是绝不可能的。你应该非常生气才对。”雷回答的很是认真。

      “我知道我应该生气呀。哎,可能是因为其实早就感觉你猜到我的情况了,但没想到你能这么硬核的直接去确认。一时间也气不起来,要不我留着以后生气。”林稚尴尬的耸耸肩。

      “嗯,应该生气的。”

      “噗——”林稚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被面前男人的认真可爱到。抬头看着男人,非常认真的疑惑神情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若是说这一晚的坦白局有不安有勇敢,有认真有玩笑,那最后的最后对林稚来说,却是以一种奇幻的场景结尾的。雷当然已经知道林稚的秘密了,并且为了能够与林稚更好的沟通,认认真真的学习了林稚所在的时代里所有的地球时期知识。以至于当然的,雷也了解林稚对于现在兽人世界的知识漏洞。

       其他的都很好解决,但是有一点,他们必须尽早面对。

      “你必须知道,所谓兽人,当然真的能变作兽型。”雷说着,都没有留给林稚一个缓冲的过程,直接化作了豹型。


评论(3)
热度(21)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