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四章vlog2精分?改变!    

 

       林稚也不曾想到,第一支vlog就会引起如此多的关注,一时间都有些茫然了。视频发出去之前,林稚很是理所当然的觉得,这支视频一定会像自己当年刚开始进行视频拍摄和直播时一样,不会得到太多关注才是理所当然。

       星际官方交流平台连续一周的推荐,加上林稚视频内容本身也非常棒,一时间为林稚带来了大把流量。第一支vlog就大受好评给林稚带来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的同时,也带来了责任感与压力。对于自己的视频内容,林稚有了更多的审视和思考。

       终于在上个视频发出的一周后,林稚的第二支vlog正式上线了。对于视频内容,林稚思考良久,终是把自己早就在酝酿却一直拿不准是否要拍摄的视频内容放了出来。这支视频对林稚有很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是对过去的告别,也是对未来的期待。

       如果说林稚的频道名以及第一支vlog的名字是顾名思义的,那么这次的vlog名就起的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了——Vlog2精分?改变!

      “Vlog非兽人的一天”这个频道,如今也被相当一部分人设定为关注频道甚至是特别关注频道了。于是当它在周一清晨七点更新的时候,还是有一大部分非兽人及一小部分溜号的兽人第一时间点击播放。

      随着视频陷入到熟悉的黑暗画面里,大家也早已迫不及待的对第二支vlog的名字进行了走向奇怪的讨论。

       随着全息画面中黑暗的空间慢慢被阳光照亮,大家才恍然发现原来镜头是固定在大家一起参观过的林稚的卧房里。随着闹钟的响声,整个全息空间开始随之震动,像是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将空间分割开来。

       奇异的,整个空间分裂成了一模一样的两个。

       两个一模一样的空间里,一模一样的两张大床,一模一样的显示着早上六点钟的闹钟。只有大家聊天的内容穿透了空间壁,不安的快速飞过。

       [什么情况?up主视频出现问题了吗?我好想看见两个一模一样的空间。]

       [前面的盆友,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呢?看到你也一样我就放心了。]

       [啊啊啊啊!我有些害怕,小哥哥快出来抱紧我!]

       [小哥哥是我的,来战!]

       [现在的全息视频拍摄会出现这种问题吗?]

       [是不是平台bug啊!大家反馈起来!]

       [大家不要慌啊!我是军校第十六届全能比赛亚军!我,我不怕!]

       [我好气啊,我在军部视频会议中摸鱼看2D视频居然还让我碰到bug……]

       [前面的大兄dei,你暴露了!]

       这边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那边视频的画面动了。

       左边的空间里,大床上被子鼓起的小包蠕动了几下,一只手伸了出来按掉了闹钟又缩了回去。

       右边的空间里,大床上被子一下被推开,up主顶着炸毛的发型坐了起来,伸个懒腰活动一下脖子,露出一个带着迷蒙睡意的笑脸来。

       左边的空间,仿佛变成了jpg格式毫无动静。右边的空间里,林稚已经叠好了被子,镜头追随着一身整齐睡衣的他来到了盥洗室,开始了每天清晨的洗漱工作。

 

       右边的空间里,大家已经跟随着林稚的步伐一起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在家中的小花园里跑步了,左边的空间仍不见丝毫动静好像时间静止了一般。直到右边空间的林稚跑步回来,在餐厅做好的早餐端回自己的房间准备进食。左边空间的“包子”终于动了,白色的小包子破了皮,漏出一个小可爱up——林稚。林稚和右边空间里的自己一样顶着鸡窝头,慢腾腾的直起身子,双眼呆滞的发了一会儿呆。无法聚焦的目光在房间中搜索了一圈,才好不容易找到的了停在角落里的智能机器人小白,下一步林稚果然不负众望的抱着小白开始愉快的看起了电视剧,顺势还躺了下来。

       [up完美清晨杀,这个笑脸太美了喵!]

       [就在我以为左边那个空间坏掉了的时候……]

       [我……我以为左边是up的朋友,右边才是up……原来都是up,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已经看懂,并且预料到后面剧情的我不禁躺在被窝里陷入了深思……]

       [up这个选题真好,我也……只能说前面的+1]

       [大家在讨论什么?我怎么没看懂???]

       就好像有些观众表示看懂了的那样,下面的剧情不算出人意料,很是在情理之中。右边空间的林稚用过早饭后,休息片刻很快进入活动区的工作室进行vlog内容的设定工作,一天的时间安排的充实却不枯燥,兼顾到了学习工作,甚至抽出时间进行了兽人世界的历史书籍阅读和音乐鉴赏。最后在傍晚时分散步和洗澡后,美美的进入了梦乡。而左边空间的林稚一直赖床到中午时分,饿到下午的林稚操纵小白点了外卖,不出所料是不太健康的高热量食物,狼吞虎咽的吃完也不洗漱便跑到娱乐区打起了游戏,一直熬到后半夜仍不肯睡去。

       观看视频的大家忍不住在两个空间里分别留言,跟着up一样一起精分了起来。

       非兽人们纷纷在右边对up主吹起了彩虹屁,羡慕嫉妒恨的情绪铺满整个屏幕。又忍不住暗搓搓的在左边表示这才是自己,我们现在可不就在床上刷up你的视频吗。

       兽人们一边在左边空间里留言说这样的情况似曾相识,不就是我的弟弟、伴侣、爸爸吗?一边又跑到右边大赞up作为一个雌性还如此努力。

 

       “这也行……”不同于上次发完视频就撂下不管的态度,林稚这次在视频发上来的第一时间就看了起来。虽然看到这么多人评论很是惊喜,但是注意到大家对自己两种生活状态的评论,林稚还是忍不住发出了灵魂深处的呐喊。

       林稚这个视频的原意其实更多是为了纪念当年那个已经“去世”了的自己,左边的自己的生活状态,正是那时不知不觉将自己拖入死亡深渊的生活习惯。自己将它记录下来,既是警醒也是告别。右边的生活是自己重生离开医院后就一直咬牙坚持的,直面死亡带来的震撼是巨大,原本无论如何都摆脱不了的生活习惯现如今林稚改的彻底。

       这个属于未来的兽人世界,说实话林稚还没有多熟悉,更谈不上融入其中。所以林稚其实并不真正懂得属于这个世界的社会问题,拍这个视频的初衷更多的是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是对过去的那个世界有些矫情的告别,是想给过去那个世界的人一支明知他们无法看到却不得不做的遥远的警醒。然而却意外的,竟也符合了这个世界的社会现实。

       过往的一幕幕又呈现在眼前,当林稚回过神来,全息视频不知道已经播完多久了,活动室的工作区域早就恢复到自己本来的样子。林稚缓缓吐出一句:“这样也好……”,不知是说给谁听。半晌,呼出口气,他慢慢笑了起来,仿佛无形中积压许久的阴霾已经一扫而空。

 

       房子的另一边,雷·伏诺暂停了林稚的全息vlog影像, 操纵机器人搜索“霸道房东俏房客”的词条。两秒钟后,忍不住抬高了右边的眉毛。而房子这边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惦记上的林稚已经开始构想下一个vlog的内容,并且暂时忘却了vlog拍摄的初衷是想要搬出去住的事实。

      “霸道房东俏房客”这个词条的出现,完全是林稚第二支vlog里的意外小插曲引起的搞笑梗。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在拍摄这支视频时林稚是第一次用“公用”厨房里的厨具作饭,所以一个不小心没有控制好量,饭做多了一些。为了视频顺利录制,林稚就只拿走了一份早餐到自己的房间里,想着剩下的等视频拍摄完成再来收拾。可不想视频拍摄结束后厨房里多余的饭食连同容器一起消失了。林稚愣了一下,才想到应该是自己的监护人拿走了食物。斟酌良久林稚选择了“房东”这个词,来形容自己至今没有记住名字的监护人。到了午餐和晚餐时,林稚更是开完笑的多做了一份当做房租留给了自己的“房东”。晚些时候,林稚在门口收到“房东”留下的这次外卖不错的让人哭笑不得的评价。

       因为要拍摄vlog的缘故,小白一直保持拍摄状态,这样生活中的有趣片段也可以剪辑下来加入到vlog中。这些趣事当然也被尽职尽责的小白拍了下来,林稚觉得自己看到食物不见后的一系列反应及后续事件非常有趣,于是把它们通通剪到了第二支vlog的花絮中去。没想到得到了大家心照不宣的对于“房东”这个称呼的嘲笑。当下有个地球词汇学有所成的小伙伴冒出了“霸道房东俏房客”的神来之笔,于是这个词条便荣登当天的热搜词汇榜首。

       至于林稚的监护人雷·被自己的雌性忘了名字·伏诺,为何会搜索这个词条,那便是因为他本尊就是星际最大娱乐公司的老板,作为业界大佬当下爆火的频道他必然有所耳闻。那么,他去看一下这个频道的视频也就并不奇怪。一看之下,发现是自家雌性的时候,本着怕他又作妖的谨慎态度点了特别关注和后面搜索词条时的皱眉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而我们可怜的新晋爆红,却在为自己视频内容发愁的up主林稚还不知道,自己未来的vlog内容马上就会丰富许多……


评论
热度(20)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