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尾酥

Vlog非兽人的一天

第五章vlog3霸道房东上线

      

      “请一定要对房东好一点哦!”

       听到这话,林稚愣了一下。然后才点了下头,扬起他的招牌笑容,迟疑的吐出一句:“好的。”

       西林大道——联邦最著名的商业街上,林稚第n次被粉丝认了出来,并被拜托了相似的事情,然后给出了同样的反应。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是第几次了,up主还被蒙在鼓里呢!]

       [到底要不要告诉up这个梗啊?!up的样子好像已经完全陷入茫然了呢。]

       [我好坏啊,就想看up其实明明很慌惹,却要装作一切尽在掌握中的亚子。]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我漏看了视频吗?]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我们不是应该和up统一阵营吗?]

       [上面懵了的兄弟,在论坛搜一下“房东”哈,保准有惊喜!]

       [快删掉!!!up会发现的!]

       [嗨,还不是怪up自己不开频道留言系统!不然我们也不至于在论坛讨论起来,大家也知道论坛那帮人,走向会越来越奇怪的哈哈哈哈!]

       ……

       林稚瞪大眼睛,用思维暂停了<vlog2.3改变——跟我一起线下购物>的投影,一条一条的,阅读了这些信息量巨大的弹幕。然后开启小窗在论坛搜索“房东”这个词条,再然后很自然的陷入了崩溃中……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都是什么!拜托你们不要自己脑补一出小言剧啊!都已经是联邦星际新时代了吧!啊?为什么你们的恶俗还是如出一辙啊!都不进步一下吗?!

       #霸道房客俏房东#是什么鬼东西啦!!!

       林稚在脑内嚎叫……陷入自闭……又嚎叫……又陷入自闭……

       如此几轮下来,居然过了午饭的时间。还是饥饿的肠胃不满的叫出了声,才打断了林稚的诡异脑内循环。

        林稚穿越以来,第二次如此颓废的踉跄着走出门,一推门,就撞见某“房东”站在门口,抬手作敲门状。

       “……”

       “……”

       “有什么事吗?”两个人傻站在门口相顾无言,也总不是个事。林稚摇摇头,甩掉头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率先问了出来。

       雷·伏诺退后一步,顿了顿说:“我有些担心……你一直没出来……”

       “啊,有些事给耽误了,哈哈哈!”林稚抢白干笑道,心里万分庆幸不需要把奇怪的词条分享给当事“房东”。他错开一步,越过某“房东”快步向厨房走去。

       “……”

       “要一起吃午餐吗?"肯定是过于激动了,林稚未经大脑就说了出来,然后再在内心尴尬不已。

       “好啊。”

       “哈哈哈,是吧……啊?”

       以为很自然要得到否定答案的林稚有些疑惑的回头,第一次认真的审视了一下眼前的这个男人。

       异常柔软的头发,有些卷曲差一点就要遮住眼睛。像是历经了岁月洗礼的眼窝深陷的深邃眼瞳,少了青年人的活力饱满,多了风霜历遍的深情。高挺的鼻梁自不必说,嘴巴略大,顺势承接着宽厚的下巴,唇峰却分的有些开,是很美好的唇形。少年人的圆润早已消退,薄薄一层肌肤更勾勒了清晰的下颚弧线。可能是肌肤过于白吧,反而把嘴唇衬的鲜红。

       “啧。”林稚忍不住咂咂嘴,真是一个让人嫉妒的男人。注意到,这位让人来气的“房东”一身合体的皮鞋西装裤,甚至还在白衬衣外面,颇为禁欲的穿上了西装马甲,勾勒出宽肩与窄窄的腰线。“是要出门吗?”林稚忍不住问道。

       “没有。”“房东”有些手足无措地打量着自己:“是有哪里不对吗?”

       “啊,没什么。”林稚回过头,走进厨房做饭去了。

       “房东”的目光追随着林稚的身影,也跟着他穿过餐厅,最终停在厨房门口。

      “需要我帮忙吗?我是说……我不知道原来都是你亲手做饭……”某“房东”越过厨房的落地玻璃窗,看见林稚居然开始动手切菜,顿时瞪大了眼睛,终于还是继续保持了手足无措的状态问道。

       但是,这世上偏有人就似林稚这般完全受不了别人在厨房帮忙,于是很自然的,他被拒绝了。

       注意到某“房东”像是松了一口气,又有些许失落的站了半晌,最终只好默默走到厨房外的椅子上坐好的样子。林稚点点头,开始用心的准备午餐。

       可能是受刚才搜索词条的刺激,林稚的内心还有个声音在不断地告诉自己,我这是给自己做午餐,某“房东”只是顺带的,嗯,只是顺带的……

        午饭时间毕竟是有些晚了,林稚准备了快手的蛋炒饭,而后随手把一块牛排推入烤箱。便慢了下来,细细切菜,准备再做份素菜沙拉。

       准备沙拉食材的间隙,林稚总觉得好像有人盯着自己,忍不住抬头,就看到某“房东”一瞬不瞬的看着自己。尴尬的梗起脖子,林稚僵硬了几秒,偷偷用余光瞄到那人的目光应该只是注意在案板上,林稚才默默的松弛下来……

 

       这是穿越而来后,有些日子没有进行的沉默的午餐了吧,林稚边吃边想。但是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次用餐中少了以往那令人胃部收紧的尴尬气氛,甚至有些悠闲的感觉了呢。

       饭毕,不等林稚起身收拾,厨房机器人已经走过来清理两人面前的桌子。林稚以往是从来不会动用家中的机器人的,从医院回来后,甚至都没有和它们重新开启思维控制的连接。那么究竟是谁控制的机器人,就显得一目了然。无言的坐了一会儿,林稚起身回屋。

       “以后……也一起用餐。”身后有个声音传来。

       林稚脚步顿了顿,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好像是从那次以后吧,林稚好像又回到了穿越以来,从医院回来后的生活。每日三次,和“硕果仅存”的“房东”一起吃饭。但是又明明有些什么已然不同了。

       当林稚觉得自己的vlog拍的越来越得心应手时,“房东”对自己取消了“隐身”状态。

       当林稚发出了疗愈系的读书vlog和工作vlog时,他已经开始把自己的活动轨迹,扩展到整个别墅里来。

       当林稚开始筹备新的vlog拍摄计划,想要去逛一逛联邦的各种公共建设时,他已经能很自然的和“房东”相处。像是抱着一堆文件与“房东”擦肩,而不用刻意停下来只为了打个招呼,或是饭后自然而然坐在一起,喝茶消食……

 

       那是一次傍晚,忘了如何开始的,两人便那样相伴在天台吹风喝酒。

       可能是晚霞太美太烂漫,亦或是稀疏的星星弥散的光芒正巧,把漆黑的夜点缀的太朦胧太暧昧,总之,这一切的一切让人有了开口聊天的欲望。

       “我一直都想问……”林稚斟酌着开口,而那个让人嫉妒的男人依旧穿着整齐的西装裤和白衬衫,用认真眼神望着他,好像鼓励着他发问似的。

       “你当初那么讨厌我……呃,这是我的感觉啦……为什么还坚持要每天跟我一起吃饭。”林稚问的有些凌乱,总觉得表达的有些含糊又不合时宜,纠结了半晌气馁道:“我在说什么呀……算了就当我没说过。”

       男人认真的答了:“你是说你刚从医院回来的时候?”

      “呃……嗯。”居然听懂了,林稚有些惊异,但还是点点头。

      “我并不是想要抱怨……”

       夜风与星光中,男人以一个奇异的开头不急不缓的讲一个故事……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鸭尾酥

努力更文别放弃!

© 鸭尾酥 | Powered by LOFTER